河海大学网站发布服务

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3访问次数:3185

   网站发布服务,是指将网站服务器接入网络,使得其他用户能够通过网络(互联网、校内网)访问网站。通常会给予网站一个独一无二的、可以让人们访问的地址,比如www.hhu.edu.cn,这个地址称为这个网站的域名。

   域名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主机域名和主机的IP地址进行映射,能够使人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

   我校的域名是hhu.edu.cn,在这个域名的基础上,可以建立下一级域名,如学校主页的域名为www.hhu.edu.cn,网络与信息中心的域名为hhic.hhu.edu.cn等,这样用户就不需要记这两个网站的IP地址,而只需要记住域名即可,并且用户看到以.hhu.edu.cn结尾的域名时就可以辨别出网站归属于河海大学。

   校内各学院、部门在网站内容建设好之后,可以申请基于hhu.edu.cn的域名服务,将网站发布至网络。


办事流程:用户登录门户,点击“办事大厅”应用,找到“网站发布服务申请”业务。

    仔细查看填表说明,按照提示及说明填写即可。

    在填写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25-83787591、6551咨询。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