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络建设  校园网概况

河海大学校园网最早创建于1995年,同年接入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经过20多年国拨经费和自筹资金的建设,现在已实现校区内办公楼、宿舍楼所有楼宇有线、无线全覆盖,主干万兆,桌面百兆,重点楼宇桌面千兆的校园网。全校IPv4/IPv6双栈部署,可同时接入IPv4网络和IPv6网络。

河海大学现有南京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三个主校区,三校区通过波分设备和裸光纤构成100G互联通道。出口带宽方面,南京西康路校区和江宁校区共有教育网、电信、联通、移动IPv4总带宽15GIPv6总带宽1G,合作运营商带宽60G。常州校区共有IPv4总带宽7GIPv6总带宽1G,合作运营商带宽60G。学校出口带宽充足,当前在线人数、带宽利用率均不到80%,未来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扩充带宽。师生可随时在三个校区自主选择通过校园网或运营商网络连接互联网,拥有一致的、良好的上网体验。

高速、安全、可靠、方便的校园网络也为学校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校园网不仅满足了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等网络需求,还承载着一卡通、财务、水利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智慧教室、售电系统等专网的数据连接,同时也

是学校网络宣传等的重要基础支撑平台。


河海大学三校区网络拓扑图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