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MATLAB 全校授权软件使用(Campus-Wide License)。在校师生可以在校属电脑和个人电脑上,部署 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

请参考下面的步骤进行安装,或参考 MATLAB 安装视频教程

第一步:注册 MathWorks 账户

注意:请务必使用您的大学邮箱注册 MathWorks 账户(其他邮箱不识别)

1. 注册账户(建议使用 Chrome 浏览器):

访问 www.mathworks.cn/mwaccount/register,使用您的大学邮箱地址(****@hhu.edu.cn)创建一个MathWorks 账户。

“您将如何使用 MathWorks 软件”一栏,教师和学生分别选择“教师/高校科研人员”和“学生”。

2. 验证邮件:

进入您的大学邮箱,打开验证邮件,点击“验证电子邮件地址”或“Verify your email”。

第二步:软件下载

· 校内高速下载详见(推荐):https://hhic.hhu.edu.cn/2021/0902/c13527a227417/page.htm

· 校外下载任意版本的 MATLAB

https://www.mathworks.cn/downloads

第三步:软件安装

注意:对于 MATLAB R2019b 及以往版本,以下步骤请参考此 链接

1. 启动安装软件:

不同操作系统启动安装的方式略有不同:

Windows 系统:解压缩后点击 setup.exe

MacOS 系统:双击 InstallForMacOSX.app

Linux 系统:执行安装程序命令 ./install

2. 输入 MathWorks 账户。

输入您注册的MathWorks 账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 “登录”。


3. 接受 MathWorks 许可协议,然后点击“下一步”。

4. 选择许可证:

选择列表中已经关联的许可证,标签为“MATLAB (Individual)”,然后点击“下一步”。

 

5. 选择身份认证选项。

选择“立即授权此计算机”,然后点击“下一步”。

6. 确认用户:确认用户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7. 选择安装路径:建议选择默认的路径。

8. 选择安装产品:选择可能用到的工具箱,也可以全选。

9. 选择选项:

建议勾选“将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这样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在桌面看到快捷启动方式了。

 

然后点击“下一步”,确认安装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安装” 并等待安装完毕。

注意:未来您在打开MATLAB 时(尤其是安装后第一次打开 MATLAB),有可能会弹出 MathWorks 账户登录界面,请按照登录界面的指引,输入您的 MathWorks 账户即可正常使用 MATLAB。

 ◆      ◆

安装过程如果遇到问题,您可以参考 MATLAB 安装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或联系 MathWorks 客户支持:

Email:info@mathworks.cn

电话:010-59827000转4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