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认证,是指用户不需在认证页面登录,用户终端(手机、电脑等)在网络连通情况下自动登录认证计费系统。可以减少无线信号中断造成的频繁登录麻烦。它与上网账户登录使用的终端设备绑定,一个上网账户可以绑定3个终端设备(比如手机、笔记本、电脑)。

1)打开无感认证服务:

①使用SAM系统账户访问校内外网络的用户

用户登录认证系统后,点击浏览器登录成功页面上部的“无感认证”开关按钮,开关颜色变绿,即表示此上网账户在该终端设备上使用无感认证。手机用户认证登录成功后,手指上拉一下屏幕,出现无感认证开关,打开后变绿色。

②使用运营商宽带账户的用户

使用运营商宽带账户上网的用户,需要在自服务页面(http://self-service.hhu.edu.cn)“套餐变更”中变更为对应运营商用户无感认证服务后,才能进行上述①中的打开无感认证开关操作。


2)关闭无感认证服务

用户登录自服务页面(http://self-service.hhu.edu.cn),在“我的设备”下“取消无感认证”。

3)无感认证的限制

①为了账户的安全使用,无感知服务使用30天后,系统会解除设备和账户的绑定,用户30天后需要重新登录并再次打开无感认证服务。

②无感认证有可能在用户不注意的情况下消耗流量和时长,产生上网费用。所以,目前无感认证服务不对与时长相关计费的账户开放,只能在包月、包半年账户和中国移动公司宽带账户中使用。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