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生活

机关党委网信办党支部与海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2-09-30访问次数:281

914日,初秋微凉,烟雨蒙蒙,机关党委网信办党支部与海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一行39位党员,追寻老一辈的红色足迹,来到了溧水的“红色李巷“。

红色李巷,位于南京溧水白马镇东南,群山环绕,烟雾袅袅,风景清幽,青砖乌瓦。这里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人民抗战指挥中心,也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拥有陈毅旧居、江渭清旧居等众多红色遗址,有“苏南小延安“之称。从新四军东进苏南开辟抗日根据地直至革命胜利,一直是离敌统治中心最近、从未丢失的红色堡垒,更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铁军精神的初心地和实践场。

走在石板路上,跟着讲解员,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等五个人物旧居,了解了新四军在苏南从创建到壮大的革命历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往事,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钢铁一般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置身在红色李巷,那些浸润在山水之间的激扬岁月、峥嵘青春,仿佛就在眼前,意识到我们应该把红色李巷的红色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将红色基因的根脉传承转化为办实事、做好事的精神动力。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了解了供销社发展的印记与成就。蘑菇收购处、露天电影、供销社门市……,搪瓷盆、温水瓶、梳子、香皂、布匹……,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纷纷感慨回到了儿时,年轻党员同志也表示对父辈的生活有了更深入、更形象的了解;“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也让大家深受震撼,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供销合作精神——“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此次网信办党支部与海洋学院硕士党支部共建,通过实地学习、缅怀先烈、敬仰英雄,增强了党员们国家意识、激发了奋发上进的动力;通过全方面多角度生动展现红色资源赋能乡村建设后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升华了爱国之情。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