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校园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提醒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2-09-13访问次数:463

各校园电子邮箱用户:

根据上级部门对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现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地转发功能将统一关闭

校园电子邮箱系统将于2022915日起统一关闭所有用户邮件自动转发功能。请启用了该功能的用户在915日之后及时登录校园电子邮箱查收邮件。

二、开启邮箱登录短信验证

校园电子邮箱登录有二次短信验证功能,可以减少因邮箱密码被盗造成的危害,建议用户开启该功能。具体方法参见附件《开启校园电子邮箱短信验证方法》。

只使用web页面访问邮件系统的用户,可使用自己的校园电子邮箱账户发送邮件至xxzxwlb@hhu.edu.cn,申请关闭POPSMTP访问权限,以防止被人通过邮件客户端软件恶意登录。

三、不轻信不确定邮件

收到任何电子邮件,只要涉及需打开不熟悉链接、回复个人(财务、隐私)等相关信息,请先确认信件来源,未经核实,不轻易点击和回复。如果不确定信件内容真假,可先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联系相关单位和个人核实,或联系网信办(电话:83787582)咨询。


附件:开启校园电子邮箱短信验证方法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2913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