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河海大学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培训暨第一期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2-05-23访问次数:524

520日,河海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暨第一期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演练,郑金海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公安厅反诈中心金牌宣讲员赵荣警官做网络安全主题培训,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联络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郑金海总结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工作,并提出针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手段,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此次培训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练就“火眼金睛”,让一切诈骗都无处遁形。

赵荣以“反诈小课堂:把诈骗从校园赶出去”为主题,通过分享多种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并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防范意识。反诈培训结束后,还对以“钓鱼邮件”为主题的第一期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应急结果进行总结和报告,并就校园邮件安全进行培训。

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的重要举措,大家对电信诈骗和校园邮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警觉心有效提高。学校也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普及防诈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反诈“免疫力”,不断增强应对各类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