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战“疫”线,作表率,信息化全力护航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2-04-29访问次数:512

2019年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相关要求,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准统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积极发挥信息化作用,配合落实学校各项防疫举措:保障“河海智行”稳定运行,做好人员进出管理,日常日均扫码入校1万多人次,同时做好人员管控技术支持工作,提供学生请假数据、学生进出数据、教职工进出数据、访客进出数据等各类数据;支撑每学期的3万多学生返校、每年的5000多新生报到和每日2.2685万名学生健康打卡;不折不扣落实好每周常态化核酸检测网络支持和数据整理、维护、统计工作,截至42日,共支撑学校全员核酸检测5次,核酸检测累计64637人次。

今年3月,疫情“倒春寒”突来,网信办迅速行动,在领导班子的带头指导下,按照学校要求,优化“河海智行”审批功能,严格做好校内外人员出入管控,保障校园安全;与运营商协商,为学生提供免费流量,保障网课顺利进行;派出7名志愿者参与学校核酸检测、门岗值班等志愿服务。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网信办第三年全力保障研究生“云复试”安全、稳定进行。领导干部带队,复试前,完成三校区各学院90多间教室网络测速工作;复试中,针对24栋楼宇采用“三网”(专网、校园网、运营商网络)方案,安排专人保障全过程视频、音频流畅稳定;复试后,查缺补漏,总结经验,为下一年度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好准备。经过长达七天的全力奋战,合力保障,2022年研究生“云复试”总体圆满结束。

此外,网信办自新学期开始,积极配合保障全校重大线上会议工作30余场。运维技术人员认真对待,会前做好网络测试,调试专用线路;会中持续关注待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会后总结经验,仔细记录每次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保证各类重要线上会议顺利进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网信办始终会以师生为本,勇担责任,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积极的心态、严谨的态度、务实的工作为全体师生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开展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