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计算机防范以及查杀挖矿和勒索病毒的通知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2-03-28访问次数:666

各单位:

近期网信办通过校园网络安全设备发现校园网内有不少计算机感染了虚拟货币挖矿病毒和勒索软件病毒。此类病毒极易造成个人信息数据丢失或泄露,特别严重时,还会对外发送大量攻击包而大量占用校园网的出口带宽资源,影响整个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需及时查杀处理。

在此提醒各单位,特别是各位网络安全联络员:

1.做好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宣传,要求个人所使用的电脑安装防病毒软件,及时更新病毒库,定期扫描查杀。

2.做好本单位所负责建设和使用的信息系统服务器的用户密码检查更新,经常性开展病毒查杀。如果发现系统运行服务异常,尽快与系统开发运维公司技术人员联系,确认是否存在病毒。在防病毒软件安装和使用过程中如需帮助,请电话联系网信安全科,025-83787415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2328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