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共建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0-12-08访问次数:869

12月2日,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共建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陆国宾副校长主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教育部规建中心中教能源研究院、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洪武书记对教育部规建中心陈锋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依托优势积极共建中教能源研究院、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研究推广绿色节能技术,提高校园能源管控能力,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争创教育行业能效智慧管控典范。

徐辉校长指出,双方共建中教能源研究院、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是落实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意义重大。学校将充分发挥水利、电气等学科优势,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加大资源保障力度,积极推进绿色校园、节水校园建设。

陈锋主任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近年来在能源研究与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充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持续实施创新发展,不断推进能源示范项目建设,加强对外宣传,深入开展培训,切实发挥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的作用。同时希望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电网、中教能源研究院以此联合搭建大平台,共同支撑服务整个教育行业。

会议还就中教能源研究院、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落户河海大学举行了共建仪式。该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教育部规建中心绿色校园建设提供智库和技术支撑,同时也将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引领绿色校园发展。

我校于2017年9月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订协议合作共建中教能源研究院,并于近期正式成立中国教育能源研究与培训基地,其目的在于构筑集办公、研究、展示与演示、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绿色建筑,构建能源大数据平台,实现校园能源数据的集成和整合,提高研究能力,加强培训,在学校和行业中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引领智慧校园升级。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