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信息化助力抗疫,“快、准、稳”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0-07-17访问次数:106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将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勇担责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支撑保障作用,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快。疫情发生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网信办迅速行动,利用一表通系统支撑4类人员,34138人的每日健康打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准。网信办自主调试研发学生返校身份认证系统,支撑涵盖本科生、研究生五批次共计10890名学生的返校,顺利完成现场工作人员的系统使用培训及现场保障,高效、精准、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数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数据与河海智行同步输入,保障学生校内就餐、生活轨迹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稳。网信办在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远程调剂复试以及博士生远程复试中构建“双系统、双机位、双网络、双录屏、双岗位”的“五双”保障体系,深入一线,三校区、多点、全过程专人服务与保障,为每一个学院(系)精准解决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确保了4000多人次复试全过程的安全、稳定、可靠。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学院(学部、系)教学管理服务团队的信息化能力和素养,加强了网信服务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网信办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布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信息化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办规划函〔202050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落实学校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