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7访问次数:1088

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

1、适用范围

校园网IP地址是校内各类网络终端访问校内资源及互联网的身份标识,通常情况下,由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统一做动态分配。当校内用户有办公、管理、教学、科研等特殊需求(如网络打印机、服务器等)必须固定IP地址时,需提出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

机房、实验室、集群、虚拟机等需使用大量IP地址的不适用本流程。

2、申请人资格

1)申请人必须为在职教职工。

2)特殊情况下,非在职教职工和学生需通过在职教职工代为申请。

3、申请流程

   1)搜集好需要固定IP地址的终端MAC地址。

   2)登录门户,点击办事大厅,点击校内固定IP申请。

   3)点击填表说明,仔细阅读。

   4)如实填写表格,填写表格过程中如有问题可电话咨询网络部。

   5)填完后,点击提交,通知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

   6)等待网络部电话回复。如固定IP无与互联网通信的情况,网络部可直接办结。

   7)如有其它要求,需网信中心领导审批。

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简图如下:


4、固定IP管理

   1)固定IP实行责任人实名制管理,固定IP责任人即申请人须承担使用该IP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行政或刑事法律责任。

   2)固定IP不得用于二次代理或路由接入服务。

   3)固定IP责任人和管理员有责任对使用该IP的终端做好网络信息等安全服务,包括及时修复系统漏洞等。

   4)如固定IP有危害系统及网络的行为发生,网络信息中心有权封禁该IP。直到修复好系统后确认不会再发生危害行为,方可向网信中心网络部申请解禁。

5、补充说明

   1)固定IP地址的终端必须独占一个校园网信息端口或保证不与其它普通终端混用。

   2IP地址包括IPv4地址和IPv6地址,由用户自行决定。

   3)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是服务器开放校外访问权限的首要条件。

   4)如需开放校外访问权限,还需填写服务器校外访问权限申请。

   5)填写表格时如有不明白,请尽量跟网络部电话联系,以免发生退回重新申请的情况。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