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开放校外访问权限申请流程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7访问次数:1400

服务器开放校外访问权限申请流程

适用范围

通常情况下,校园网只提供校内用户访问互联网的服务,即便使用的是公网IP地址,也不能直接被外网访问。导用户确有因教学科研等原因,服务器必须被外网访问的情况时,需向网信中心提交服务器开放校外访问权限的申请。

申请对象

1)申请人必须为在职教职工。

2)特殊情况下,非在职教职工和学生需通过在职教职工代为申请。

 3  申请条件

对外开放的服务器需事先申请固定IP地址或已有固定IP地址。

    1)服务器的SSHRDP等管理类型服务,请优先考虑堡垒机/VPN等其它方式,不建议对外直接开放这些服务。

    2)服务器只提供被外网访问权限,原则上不允许直接访问互联网,如确有需求,需为此服务器保留或新申请一个实名制网络认证账户。

      3)如若服务器有网站发布,请先完成网站发布服务申请。

申请流程

1)确定服务器的基本信息,包括摆放位置、IP地址、需开放的服务端口等。

2)登录门户,点击办事大厅,点击服务器开放校外访问权限申请

3)点击填表说明,仔细阅读

4)如实填写表格,填写过程中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网信中心网络部

5)填完后,点击提交,通知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

6)等待网络部回复。也可电话提醒网络部。

7)跟踪流程进度,直到完成流程。

 

申请流程简图

服务器管理

    1)对外开放访问权限的服务器实行责任人实名制管理,责任人即申请人须承担该服务器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行政或刑事法律责任。

2)该服务器禁止使用代理等二次接入。

3)服务器责任人和管理员有责任对服务器做好网络信息等安全服务。

    4)如服务器有危害系统及网络的行为发生,网络信息中心有权封禁该IP,直到修复好系统后确认不会再发生危害行为,方可向网信中心网络部申请解禁。

5)服务器因自身原因发生的安全事件导致的损失,与网信中心无关。

补充说明

1)服务器对外开放服务权限默认期限只有一年,如若延长,需重新申请。

   2)填写表格时如有不明白,请尽量跟网络部电话联系,以免发生退回重新申请的情况。

   3)服务器原则上使用私网地址,由网信中心通过反向代理或映射对外发布公网地址的服务,对于只能通过映射才能完成服务的发布情况时,服务器需申请单独的网络认证账号连接互联网。对于只能直接使用公网地址才能发布服务的情况,再由网信中心重新分配IP地址给服务器使用。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