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专区  培训资源

科研协同服务平台(河海云盘)用户使用手册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07-09访问次数:1319


科研协同服务平台(河海云盘)


普通用户快速入门

一、如何登录云盘


  • 信息门户登录:信息门户内直接点击河海云盘链接。

  • WEB浏览器登录:用户通过直接访问域名:yunpan.hhu.edu.cn,出现以下界面,输入系统默认域名:hhu,输入信息门户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可登录到系统。

1.1 WEB端登录界面

  • PC客户端登录:下载PC端,安装后,打开显示登录页面,出现以下界面,输入系统默认域名:hhu,输入信息门户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可登录到系统。

1.2 PC端登录界面


  • 手机客户端登录:下载手机客户端,打开显示登录页面,出现以下界面,输入系统默认域名:hhu,输入信息门户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可登录到系统。


1.3手机客户端登录


二、如何下载客户端


web端登录页面,鼠标点击相应客户端类型,即可下载相应客户端。具体如下图所示:

1.5客户端下载

  • PC同步客户端:点击下载PC同步客户端。下载PC客户端,可以支持文件夹自动同步功能。

  • Android手机:手机登录yunpan.hhu.edu.cn,点击下载Android客户端,可以直接在手机中安装云盘客户端。

  • iPhone手机:鼠标点击下载iOS客户端,然后用苹果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客户端安装。特别提醒,本客户端为企业认证方式,客户端不在应用商店下载。另外苹果手机还需要设置该软件为信任应用,具体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

1.6苹果手机软件安装后设置方法

  • 手机二维码:鼠标移动到该区域显示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描方式直接将客户端下载到手机。安卓、苹果手机都可以通过扫描该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



三、如何上传下载文件


  • 直接拖拽上传:web界面点击显示“上传文件”对话框,如下图,直接将文件或文件夹拖入却可。PC客户端能够实现拖拽方式上传和下载。

  • 对话框上传:与传统方式相同,通过对话框上传。

1.6上传文件

  • 右键下载:选中文件,点击右键可下载文件。PC客户端直接拖拉即可。

四、工作云盘和共享云库有何区别


  • 工作云盘:主要用于存放个人文件,查看他人共享文件,并进行文件管理,可进行文件共享、分享、快速传输操作。

  • 共享云库:个人工作共享区,查看、管理所有个人文件、共享给他人的文件及其他用户共享给当前用户的文件。

总之,工作云盘一般用于个人文件的管理,共享云库用于共享文件的管理。共享文件能够将文件共享给其他用户,共同查看和编辑。

五、安全文柜有何作用


  • 主要用于存放个人需要保密文件,进入安全文柜需要经过安全密码验证。

  • 不支持进行文件共享、分享、快速传输等可能导致泄密的操作。


六、安全文柜密码忘记如何找回


  • 可使用个人邮箱修改密码。个人邮箱默认为教职工的校内邮箱,*@hhu.edu.cn


七、如何使用科研协同功能


  • 科研协同主要用于创建并管理科研项目,包括展示项目动态,任务分配监控、项目文件收集、项目日程管理、项目公告发布、项目参与人员留言讨论项目事宜。

  • 使用场景:

  • 用户可以自己创建一个项目来跟踪管理自己的任务,也可以加入他人来分享自己的任务进度

  • 创建项目后,可以创建并指派任务给组员,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任务、文件、日程列表和项目、任务的进度

  • 项目负责人创建项目后指派任务给具体负责人,可以监控项目的进度,同时可以通过文件和日程来有效管理项目

八、如何使用协作撰文功能


  • 协作撰文主要用于多人合作完成一份或多份文档,任何人都可以发起协作。

  • 协同创建者:

    • 选择文档、选取协作者、设定整合者、传阅者及其他属性后发起协同操作;系统自动建立对应协作组

    • 基于整合者提交的整合文档进行协作结果判定,以确定是否要关闭协作

    • 协作创建者同时也是文档协作者

  • 协同者

    • 对所接收到的文档进行编辑操作后提交给整合者

    • 基于所接收到的文档发起新的协作

  • 整合者

    • 基于各协作者提交的协作文档进行文档整合操作

    • 将文档整合结果提交入库并更新给协作群所有成员

  • 传阅者

    • 查看收到的协作文件,不可进行编辑、提交操作

  • 协同流程如下图所示:


1.7办公协同流程图

协同创建人创建新协同项目时,确定协同人员,指定整合者,传阅者是可选项,然后将协同文档导入。协同者根据要求,完成相应文档内容,提交后交整合者。整合者将所有提交文档进行汇编。

九、部门文库有何作用


部门文库用于存放本部门的各类文件,文库管理员可赋予部门文库查看、上传、下载

的权限。即指定哪些用户可访问部门文库中的哪些文件夹,访问时是否可以查看、上传、下载文件。


具体使用帮助请访问:http://yunpan.hhu.edu.cn/cloudservice/outerLink/decode?c3Vnb24xNTM2NzUyMTc1OTU3c3Vnb24=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