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预报 (2012.1.1-2012.1.7)

来源:发布时间:2012-01-06访问次数:629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新型木马程序。该木马程序是一种键盘记录木马程序,可以记录受感染计算机用户键盘的信息,截获后发送到远程的服务器中。

    该木马程序运行后,会将自身的主要功能函数存储到远端的服务器中,运行时再向服务端获取函数代码并运行。一旦恶意木马程序获取到代码并执行,就会自动查找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浏览器IE的进程文件,并向其注入恶意指令代码,随后启动远程线程,线程启动后会对受感染操作系统进行如下恶意操作:

    1.修改操作系统的注册表相关键值项,恶意程序随浏览器IE进程自动启动。

    2.启动键盘钩子,记录系统中活动窗口名称和计算机用户键盘所有的敲击信息并写入记录文件保存。

    3. 启动msn程序进程或无窗口浏览器IE进程,注入其恶意指令代码,将记录的键盘信息发送到远程的服务器上。

专家提醒:

    针对该恶意木马程序,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木马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木马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