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邮件系统自注册功能的使用说明

来源:网信中心发布时间:2004-10-11访问次数:595

         我校的邮件系统已经正式转换为新的版本。校内每个教职工都可通过自注册方式获得一个邮件帐户(已经有邮件账号的教职工除外,身份证号码信息不全的教职工暂缓)。方法如下:
    1、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mailsvr.hhu.edu.cn页面,点击“登录”按钮后面的“认证注册”,进入注册界面。
    2、用户在如实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的基础上,自己注册“用户名”(用户名必须由26个英文字母之一开头,其后可以包括26个英文字母、数字下划线(_),长度限制在2-16个字符)和确定“口令”。最后按“确定”按钮。
    3、如果用户自己注册的“用户名”已经存在或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中任一信息没有写对,系统会提示错误。否则,系统提示注册成功。
    4、用户注册成功后,便可使用“注册名@mailsvr.hhu.edu.cn”或“注册名@hhu.edu.cn” 进行收发邮件。

    邮件系统的使用方式有两种:
    一、通过web方式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mailsvr.hhu.edu.cn页面,使用用户自注册的“用户名”和“口令”进行登录。登录进入后,可点击左侧的“个人设置”中的“修改密码”更改自己的口令。
    二、以POP3方式
    1、用户使用foxmail、outlook等软件时,将“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和“接收邮件服务器(POP3)”都设置为mailsvr.hhu.edu.cn。
    2、因为邮件系统增加了“发信身份认证”功能,所以用户在使用foxmail、outlook等软件时,必须在菜单条“工具”-“帐户”-“邮件”-“属性”- “服务器”页面中,添加“邮件发送服务器”下的“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选项后才可正常发信。请用户不要将密码保存在计算机上,以免计算机感染病毒后,自动发送垃圾邮件。

    注: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信息中心网络管理部。联系电话:6522、7582。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