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网络服务  Eduroam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河海大学于2018年1月成功申请加入eduroam联盟,并在南京校区非宿舍区开通了认证方式为802.1X,名称为eduroam的无线信号。
     eduroam的宗旨是为漫游用户而非本地用户提供免费无线接入到互联网。
    所以本校用户不能使用本校的eduroam,但可以到全球eduroam联盟成员单位去使用。
    本校用户外访,需使用外单位eduroam时,需遵循外单位的相关使用规定。在允许使用eduroam的情况下,输入正确的本校账号即可上网。
    账号格式为8位工号加上@hhu.edu.cn域名后缀,如20020098@hhu.edu.cn,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的门户密码。
     外单位来访时,可自由接入eduroam。
     为防止账号的滥用,eduroam控制中心和学校会对账号的使用情况实施监控,对存在滥用情况的账号会进行封号等处理。

附件:河海大学校园eduroam使用方法.docx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