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优化师生在校外安全访问校园网资源的通知

来源:网信中心发布时间:2020-02-07访问次数:969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园网资源,保障远程办公,结合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即日起学校开学前对原有配置进行优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目前已在网站群上正式发布的学校中英文主页学院/部门网站学校DNS、电子邮件、VPN服务OA系统(含手机APP)、 期刊部WSE网站、教师主页等均保持24小时开放。

2. 每天8:00-22:00,师生在校外可直接访问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图书馆等各单位运行的网站/信息系统。

3. 每天22:00-次日8:00,对于在校外无法直接访问的网站/信息系统,师生可通过登录学校VPN(虚拟专用网络)来实现访问,网址为:vpn.hhu.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与信息门户的一致,同时支持手机移动端和电脑端访问,具体操作详见附件一。

4. 对于图书馆提供的网上电子资源,不论时段,在校外的师生均须通过VPN或学习通(详见附件二)实现访问。

5. 对于近期因工作安排需要提供特别网络保障的单位,敬请提前告知,网信办将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6. VPN服务器承载力有限,当大量集中访问时可能会出现缓慢、无法访问等现象,请耐心等待或另换其它时间进行访问,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使用过程中有其它疑问,还可通过电话025-83787582、微信公众号“河海大学网信中心”等进行咨询、反馈。

  

附件1:河海大学SSL VPN使用指南.pdf

附件2:学习通使用说明.jpg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027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