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培训会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0访问次数:1321


919日,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主管张光同志出席会议,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卞艺杰主持大会,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和联络人参加此次活动。

郭继超副书记发表讲话

郭继超副书记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趋于复杂的大环境下,高校的网络安全,不仅有系统安全、数据安全,还有意识形态安全、舆论生态安全。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他提出,要抓住一个核心,夯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贯彻一部法律,健全网络安全制度;加强网络安全的宣讲和培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网络安全坚固防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卞艺杰主任讲话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卞艺杰主任指出,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门联合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重要指示。

为更好地做好网信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我校开展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落实网安责任制、开展专题培训会、制作专题网站、橱窗宣传、展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能力。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通过2019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也原则同意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非常重要,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彻底处置好。学校对网站(信息系统)的单位负责人和联络人进行登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河海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安全责任制。

卞艺杰主任针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和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情况,为做好近期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提两个要求:一是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联系人制度,建立网络安全台账,联系人必须留下联系方式并进入网信安全QQ以便第一时间通知到各责任人和联络人。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对网站、网页、微博、微信的管理,杜绝密码。不点开、不下载可疑的网站和信息内容。严管账号安全,严格审查、审核发布内容

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与联络人签订网络及信息安全责任书。

网络安全责任人签订网络及信息安全责任书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主管张光同志对大家进行培训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主管张光同志对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和联络人进行培训。首先,他讲解了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其次,他以生动的案例,解读《网络安全法》;最后,他提出要夯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做好数据备份、安全评估、自查防护工作;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对网络安全法的理解,增长了大量网络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办法,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图/朱昊)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