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专区  培训资源

如何利用Webplus通用模板建设网站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7访问次数:2052

关于建站及模板方面的更多指导,请访问 http://pro.webplus.net.cn/


Webplus Pro网站群平台内置了通用模板库,您可以选择合适风格的通用模板,首先进入向导模式,选择: 

1.选择模板



选中需要的模板,点“确定”

2.配置模板

界面如下:


A选择表现

选中一个表现,鼠标左键不松,拖动到需要配置的窗口上,窗口周围虚线变成红色虚线

(如果只有上边变成红虚线,表示在现有窗口上面增加一个窗口。如果只有下边变成红虚线,表示在现有窗口下面增加一个窗口。四边都有红虚线,表示把这个表现应用到当前窗口)

B配置表现

松手后,自动弹出配置页面(已配过的窗口点击窗口上的可以修改配置项)

首先选择需要对应的栏目,点“导入”

然后点展示配置,选择相应参数

点“确定”,如有多个窗口需要配置,一一配置好即可。

3.修改图片

选择模板后,如需要更换相应的banner图、logo等元素,请先在绘图软件中准备好。

然后选择需要修改的页面,进入模板的编辑状态,修改需要用的图片



选择需要替换的图片,点替换即可,完成以后点“应用”

  

4.预览效果



其他注意事项

1.在线编辑和离线编辑

使用系统自带的脚本编辑器,可以实现在线编辑

 也可以使用本地的网页制作工具,如Dreamweaver,编辑时注意窗口号不要重复,另外修改模板时,已经配置过的窗口配置参数不会丢失。

2.模板规则

如果一般使用,以上工作就可以了,但如深入调整模板,需要了解模板规则:

模板实际是含有一些Webplus特殊标签的标准静态html,使用这些标签,普通的静态页面上传到Webplus服务器以后,就自动被转换为Webplus可识别的动态html。这样,即使您不是专业的程序员,您也能自行创建一个专业的基于数据库的动态Web网站。

1)         文件组成

Webplus最少由3个页面构成

首页:main.htm

列表页:listcolumn.htm

文章页:displayinfo.htm

文件名不能用别的名字,不能用.html

3个页面都要有,如果info页面不需要,也要写一个空白页面displayinfo.htm,其他页面类似;

  如果有其他页面,webplus 允许选择前3个页面拷贝生成一个新页面修改。

2)         模板打包方式

模板采用打包的方式上传,必须是zip压缩包,而且必须选中文件以后打包,如下图:



3)         窗口

窗口是每个页面上的信息块,模板中的每个页面都是由一个或多个窗口组合而成的。

每个窗口一般含有标题、窗口内容(图片、信息列表、栏目名称)、更多按钮等。

有些特殊的元素也是窗体,如导航栏就是一个扁长的窗体,其他元素也可以做成窗体,比如版权信息、友情链接下拉框……,每一个窗口会有不同的编号,同一个页面上的窗口编号不能重复。

这是一个窗口的写法:

<div frag=窗口61>

             窗口61

</div>

4)         标签规则

模板〉页面〉面板〉窗口

模板、页面、窗口比较好理解,面板需要解释下。面板是用来放置同一风格相似的窗口的,多个窗口可以通过“+,在同一面板内增加同样式窗口

 注意: 一个页面最少必须有一个面板。

窗口必须放在面板里。

3.备份模板

在做模板修改前,可以备份模板,并可以通过设置还原点,回到任意一个还原点




关于建站及模板方面的更多指导,请访问 http://pro.webplus.net.cn/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