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巡检及应急处理流程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7访问次数:1069

河海大学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巡检及应急处理流程

 

1.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巡检方案

1)物业巡检人员每日一次巡检,并完成巡检记录。网信中心值班人员每周完成一次巡检并完成巡检记录,巡检问题和记录需要报告至网信中心。

2)巡检人员应熟悉数据中心机房环境及安全通道的位置,应懂得防火知识,灭火常识,熟悉机房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具有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

3)巡检人员例行对数据中心走廊、钢瓶间、UPS电池间、设备区、控制室进行安全巡检。

4)巡检人员例行对机房温湿度、空调、新风、照明运行状态、有无火灾隐患、室内和地板下有无水浸,通风是否正常,室内有无鼠害隐患,室内门锁安全有效性,废弃物品摆放清理等方面进行巡检和处理。

5)定期组织一次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的桌面演练和培训,所有巡检值班和相关人员参加。

2.数据中心机房消防安全应急处理方案

1)机房发生火灾、报警系统发出报警信号,值班人员应立即通知在机房的人员通过紧急通道迅速撤离机房。

2)迅速通知网信中心负责老师和保卫处,并立即按照《数据中心机房消防操作步骤》(附件一)进行火情操作处理。

3)火情解除后,及时开启通风设备,排除机房内的残留废气,尽快恢复数据中心机房的正常工作秩序,并详细记录事故处理的经过形成报告。


数据中心机房(江宁校区)消防操作步骤.docx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