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6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6访问次数:1101

各院系()、处、中心:

    为加强我校网络与数据安全,防止师生个人信息泄露,根据《河海大学校园网管理办法》(暂行)》相关要求,现通知如下:

    1. 各部门信息发布人在发布通知公告时,上传附件一定要注意敏感信息泄露,如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需要必须的脱敏处置。

    2. 各部门的应用系统管理员应立即展开自查,消除空口令、弱口令和共享口令。例如密码与登录账号相同、密码为6个1或密码为123456等情况。

    3. 对于存在面向师生的业务系统的负责部门,应当通知账号所有者自查密码。如存在空口令、弱口令和共享口令,应要求用户修改密码,并于2018年1212日(周三18:00之前完成修改。

    4. 全体师生应当配合业务部门主动修改其账户密码,严禁使用空口令、弱口令和共享口令,必须修改初始密码。对未按时完成修改的账户,业务部门应当强制禁用。  

    5. 如因账户密码管理不善,或未经脱敏处置,导致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将根据《河海大学校园网管理办法》(暂行)》相关规定对部门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3日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