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络安全  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专题三——如何设置一个安全又好记的密码?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8访问次数:1904

 “我的上网账号之前都是默认登陆,现在忘记密码了,该怎么做呢?”

下面进入答疑时间:

首先,请您仔细回想自己常用的密码,并尝试进行登陆。

其次,若确实忘记密码,请您带着您本人的身份证,至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网络馆一楼服务大厅或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远楼506进行修改密码。

最后,为大家整理一些设置密码的小贴士:

1、可以用字母或标点符号代替相近的数字,比如“20o1”可以代替“2001”,“!002”可以代替“1002”。

2、可以用熟悉的歌曲的歌名、歌词,熟悉的诗句、名言警句等加上特殊符号作为密码,比如“hjdnsjswydchengbao!(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3、使用拼音或英文字母作为密码时可以转换大小写,并且不要用全拼。为方便记忆,我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位数上转换大小写,比如我们许多人会喜欢6这个数字,那么我们就可以在第六位上进行大小写转换,比如“hjdnsJswydchengbao!(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4、可以用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加上一个地方的名称作为密码,这里的地方名称最好也不要用全拼,并在转换大小写后加上特殊符号。比如“20180101Wz#(2018年1月1日乌镇#)”。

5、针对不同的网站,设置与网站相关的密码,并加入特殊符号。比如设置学校校园网账号密码时可以在密码的某一位置加入“Dr.com”的字样。

6、在更新密码时,新密码不要与旧密码相似。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