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走心的离校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11访问次数:508
2017-09-11 中国教育网络

  编者按:

  最近几年高校的离校系统越来越人性化,离校系统承载着一份特殊的使命和情怀。哪怕北大人给离校系统起了个“一分钟滚蛋”的名,但万分不舍尽显其中。有人在微博里说,“离校系统就像集邮,集满了最后一张,意味着你告别图书馆,告别宿舍,告别……总之,意味着你从今往后变成了校友。”而在信息化的帮助下,高校的离校系统可以怎么做?本期为大家分享几所高校现在的离校系统。

  您有一份离校清单,请务必查收

  武汉大学:走心的离校报告

  最新的一个毕业季,武汉大学上线了新的离校系统,被学子们纷纷称为“走心的离校系统”。之所以走心,除了传统上让学生少跑许多不需要的地方外,更重要的是,它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份毕业报告。

  这份报告汇总了学生的四年学习生活的数据,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的个性化数据报告。在内容上,包含有毕业生的四年课程汇总、成绩数据的总览、一卡通消费数据总览、借阅报告等众多数据。

  每份“毕业纪念册”都记录了该毕业生的四年大学生活,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这份毕业报告得到了学生的喜爱,“毕业报告有心了”,这的确是武汉大学用心制作的一份毕业礼物,旨在让毕业生回味往昔,不忘母校情谊,又激励鼓舞,让毕业生勇敢展望未来。

  这份毕业报告上线后的数据也表明毕业报告戳中了毕业生们内心不舍的情绪,上线半小时后内关注人数4013人,进入应用人数1007人。在武大的离校系统中,毕业生可通过微信企业号内的离校清单查看进度。

  离校系统支持学生在PC端进行手续办理,并在企业号里面集成了离校清单、离校事宜查询等功能,打通毕业离校相关的各个部门,可以把部分工作转移到线上,这样一来,各个部门的工作不再相互区隔,而是联动起来,学生需要跑的部门少了,老师需要做的工作也少了,相关的通知、流程都可以在这个系统上进行,可见,运用数据手段、互联网手段可以很大地提升校园的智慧化水平。(责编:王左利)

  (本文摘编自腾讯新闻)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