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病毒公告

病毒预报 (2011.9.18-2011.9.24)

来源:发布时间:2011-09-21访问次数:674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一种新的恶意后门程序,该后门程序能通过感染系统中动态链接库文件来实现对可执行文件(.exe)的劫持,具有感染性强,难于清除等特点。

   该恶意后门程序运行后,会将自身拷贝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的系统目录下(即%system32%目录),并且全盘搜索并感染操作系统中动态链接库文件(文件名为:lpk.dll),导致操作系统中防病毒软件无法将其彻底查杀掉,同时打开后门程序,等待恶意攻击者的指令。

   除此之外,该恶意后门程序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注:劫持技术就是当一个可执行文件运行时,Windows加载器将可执行模块映射到进程的地址空间中,加载器分析可执行模块的输入表,并设法找出任何需要的DLL动态链接库文件,并将它们映射到进程的地址空间中。

专家提醒:

    针对该恶意后门程序,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后门程序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该后门程序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
网    址:Http://www.antivirus-China.org.cn
电  话:022-66211488/66211489/66211490 
传  真:022-66211
155 
电子邮件:sos@antivirus-China.org.cn
         contact@antivirus-china.org.cn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