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预报 (2011.12.4-2011.12.10)

来源:网信中心发布时间:2011-12-13访问次数:846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通过即时聊天工具和可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的新型蠕虫。该蠕虫会窃取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计算机用户计算机个人私密信息,同时开启操作系统的后门,连接制定服务器并下载安装多个恶意软件,还会利用受感染计算机做拒绝服务攻击。

    该蠕虫运行后,会自身复制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的临时文件夹中,重命名文件名(文件名为:<8位随机字符>.exe),并且添加相关注册表键值项,使得蠕虫随操作系统开机而自动被运行加载。该蠕虫还会连接互谅网络中的IRC服务器并接收远程代码指令,最终导致受入侵感染操作系统中的私密数据信息遭到恶意攻击者的窃取。

    除此之外,该蠕虫还可以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专家提醒:

    针对该蠕虫,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蠕虫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蠕虫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分享:

© 2023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反馈邮箱:xxzxzhb@hhu.edu.cn 苏ICP备12023610号 网站管理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微门户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大学移动办公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

河海网信办微信公众号